差不多是个傻白甜了
偶尔过来写点什么…

【韩叶▪暑假漫展趴】业余爱好

赶上末班车

逻辑混乱,ooc慎入

性感叶修,在线摆摊(bushi)

1.

叶修被他小姨找上门时是正午十二点,他那阵正在荣耀新区开垦新地,当对方提及能否帮自己一个忙的时候,“荣耀”刚刚响起,屏幕上的骷髅骑士轰然倒塌,佩剑上的红宝石叮铃落了一地。

叶修与他这位小姨并不熟,只在走亲戚的时候打过几个照面。对方是个CEO,具体是做什么的叶修没有细纠,只知道是从事商贸行业的。在家族中算是鸽派,打过荣耀了解职业联盟,持续追看过叶修很多次比赛,在对电子竞技依旧颇有微词的叶家中一直待他很亲切。

她这次来找叶修帮忙,是为了B市旗下一个大型展子。

“不会太麻烦的,就帮我看个摊。”她搓着手,以不合她年龄的语气腼道。“是我自己申的一个摊子。”

“我是想去的,但那天我临时有事实在是脱不开身。就想问问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会儿。”

“可以吧。”叶修稍犹豫。

他最近没什么事,世邀赛后一直在家休整,闲着也是闲着,能帮上忙自然没有不帮的道理,就当是顺水推舟做个人情了。

而且离家多年,他不介意从今天开始做个乖崽。

“那我下午教你怎么弄,不难的,你就按照我给的价目表对着看,别人要什么你收多少钱就行了。”

……

韩文清拿着那盆新送过来的绿萝去房厅 ,走进里屋时瞥见他那远亲堂妹在拐角处偷偷看他,他忙完手头上的事出来时那丫头还在那里,小心翼翼地冒出半个头,和他的目光对上又怯生生地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儿又探出来,反复来回好几次。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韩文清放下手中的盆栽,擦去底下的泥泞,不经意般开口,感到身后人受惊掠起般抖了好几下。

等了好半晌,那小姑娘才从墙壁后忸忸怩怩地走出来,手里揪着沾着墨点的衣角。和没写完的习题册一起放在手心里攥着。

“堂哥,你是不是……要去B市打比赛啊。”




2.

开展那天是个周末。叶修戴着个口罩就过去了,是个印着Q版大漠孤烟的粉丝口罩,最出其不意的伪装就是最安全的掩护,他一向没有什么危huan意识,打了这层码便不打算费心做更多的遮掩。抱着摊位的摆件闷在黑红色的布料里哈欠连连,在外人看来,就是一个眉目清秀的霸图小哥。

他没怎么去过漫展,上次去还是十多年前的事,场地布景早就忘了个干净,又是春困秋乏的时候,便抓瞎般跟着摊主的队伍随意往前走。

以至于等到他进了内场看到天空上铺天盖地张扬的荣耀旗帜时,他才终于意识到这是怎样一个如豺狼虎豹的地方。

……

叶修守着他小姨的摊子,坐在展厅最边角的地方。

就看人,人山人海的人。

漫展的场面异常火热,攒动的人群涌入场馆又涌出,进行着蝗虫过境般的位移。其中不乏有荣耀的忠实粉丝,穿着兴欣微草蓝雨的应援服三五成群地在展厅中行走。

光是“君莫笑”就路过了七个,手里的千机伞像风车一样从摊前滴溜溜转过去,又滴溜溜转回来。风成烟雨和沐雨橙风同仇敌忾,蓝色队服的黄毛与蓝毛相亲相爱。

叶修和他的小摊子被千变万化的角色的影子笼罩。人流往来。

孤立又无助。




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路经摊位上模型或伏或立的背脊上。少女脊处的线条从无生命的材质中展开,像流动的山丘般在灯光下朦朦现着。

他小姨寄卖的都是一些常规的东西,同人的吧唧,少女手办,模型,占了一大排面的是自印的小说。

书的具体内容多数被牢牢包在外封里,使人无法从外面窥见里面半毫。叶修不大知道里面是什么,猜测是关于手办说明书之类的。

其中有一本黑,红,白三色封面的,在众多书脊中显得格外厚重和亮眼。叶修看这颜色亲切,目光总不由自主落在那上面。偶尔还看着发会儿呆。




距离叶修被命运的双手扼住喉咙还有三十秒,而此时他对此毫无知觉,还抱着一个印着颜表情的大团子隔着几个摊看前面摊上的药庙打架,隔岸观火。




视野一暗,一片阴影当头罩下。顺着裤线一路向上看去,叶修见到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到了他的摊位前。

那男人身形挺立,戴着个Q版一叶之秋的口罩,一眼过去只能看见喉结与隐秘的下颌线。

他站在那里,气质里有一种凝重的威严,与展内的氛围格格不入。



“韩叶。”戴着口罩的男人道。

“嗯?”

“韩叶。”男人重复了一次。

“寒什么?”

“韩叶。”





这难道是什么暗号吗?

叶修的眼神又开始放空。他隐约记起在漫展里如果有文hua局的人暗访巡查,就会收起本子互相对暗号,可他只是个帮摆摊的,临时上阵,哪里知道这么多弯弯拐拐。

于是他干脆清了清嗓子朗声道:“18x?”



高大的男人不说话了,眼睫间乌泱的末梢探出来,深得难测。

比黑洞碰撞还要可怕的对视。




3.

韩文清是过来帮她堂妹捎东西的。

他堂妹让他帮忙买一本小说,没说名字,只说是韩叶本,写了摊位号说和那个摊主直接讲“韩叶”对方就明白了。

她软磨硬泡,央求了三个小时才以多做一本课后习题的条件换了韩文清的准许。

韩文清在与微草比赛前的闲余时段专程来了趟漫展就是准备给她带本子的,他一路没有多说什么话,路上畅通无阻,只是没想到最终会在摊位前碰了壁。

那摆摊的男人看上去是个霸图粉,敛着眼睑皮肤很白,坐在一大堆周边后面。

问什么都一概三不知。

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懵懂和迟钝。




而且他总觉得他的声音很耳熟。

韩文清盯着身下那人戴着的霸图口罩露出细线的边缘,皱起了眉。




4.

叶修觉得这个口罩男有点眼熟。

“能具体说说是哪个叶哪个韩吗?”这念头只是一闪而逝,很快他便将思绪笼回到正题上,为当下这单生意发起愁来。

“有什么特别的标志吗?”

“是一本书。”




“我帮你找找吧。”虽然还是看不出头绪,但至少缩小了范围,叶修叹了一口气。

他站起身,不大熟练地拨开摊位上的周边,往文本的区域细细地寻找着,触及到摊位的最外侧他俯下身子,发梢便不由自主地往高大的男人怀里冲,像一只小动物一样轻微地拱着。

韩文清向下盯着他的发顶,那黑发没怎么打理过,有几根发尾还有点翘,半搭不搭地落上面,看起来毛茸茸的。

他在发顶处凝视了很久,又转向了那只口罩拢住耳侧的细带子上。

图案的印花很淡,看上去是很久以前的了。




他看了很久,突然伸出手精准地按在黑发下露出的细白后颈突出的骨骼上。




“唔。”

叶修正在专心地看一本书的扉页,猝不及防被一股力道按下去,脸差点埋进一个团子里。攻势前进半寸便撤了力,那人按住后颈,也不继续向前,只是松松地擒着。



“叶修?”

还未反应过来,他便听见对面那人说。

……



他们的动静不大,但依旧引来了旁边摊位上一些人的关注,韩文清的身形侧过去遮住叶修的身体,叶修倚在他的胸前扶正脸上歪掉的口罩。

“你怎么在这儿?”他低声道。

“你怎么在这儿?”对面也压低声音道

“你怎么认出我的?”


韩文清顿了顿,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把重心放到另一层上。

“你先说你怎么回事。”语气不容反抗道。

“世邀赛,失业了,出来挣钱养家糊口。这些都是我回归生活后的业余爱好。”叶修像有那么回事儿般说道。




“没出息。”

叶修知道他会来这出。也不恼,只是撩了眼皮摆起摊主的做派,坐在摊位前支颐着侧颊懒洋洋笑着看韩文清。

“那这位小哥哥你要来点什么呢?”

他的身前全是模型手办,长腿大胸衣着暴露琳琅满目,无疑是在问韩文清你是要A○杯还是B○杯还是这个C○杯。



来自叶修不显山水的反击,韩文清没有跟他纠缠到底,他不予理会,视线重新扫视了一遍摊位上的物品,凭着记忆里的描述细细梭巡了一圈,手指指向那本黑白红封面的书道。



“我找这本。”

“好。”叶修顺着瞥去一眼,顺住那本书的书脊抽了出来。



“52块。”

“微信还是现金?”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叶修将那本厚重的书掂起来,朝韩文清递去的那一刻,在灯光下,他瞥清了封面左下角印的一行字。



韩文清x叶修18x同人志小说

叶修如实递出去的右手流利地收了回去。


“你……”

叶修的目光迟疑中跳动着些许复杂之色。

“你不考虑换一本吗?”他把那本本子抱在胸口,不叫人察觉地将书名埋在臂弯里。

小姨亲切的笑容与摊位上成双成对的团子像电花火一般穿过他的回忆……以及黑红白色的封面。叶修的脑子里乱糟糟的。



“不考虑。”韩文清笃定道。



“实不相瞒,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毕竟这书没有什么前途。”

“买这个,还不如买个团子。团子抱起来整的舒舒服服。”

“你看这书配色又红又白又黑的,看着就不吉利。”




“我就要这本。”韩文清冷笑。

他已经认定了叶修要跟他搞什么妖魔鬼怪,他愈是跟他打绕他就愈要买。



“行吧。”叶修沉默道,把那本书递给韩文清,表情一下变得很漠然。

韩文清不明白为什么叶修递个本子跟生死别离似的,拿过本子顺势在封面上瞥了一眼,他这一瞥,手中的动作一下也顿住了。


他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渐渐放松下来,僵持了几秒,慢慢恢复常态。

……

“你的业余爱好?”韩文清下巴微扬。声音中透着些奇异的味道。

“怕了吧?”叶修冷笑。




5.

散场的时候叶修待在闲置Cosplay道具的角落里,韩文清还在,他没有先回训练场地,只是一直在这里同叶修等到漫展结束。“不急。”他这么说道。但叶修知道他是为了防止自己出意外,这种大型漫展人多眼杂,难免怕被人挤落了口罩发生什么不必要的危险。

“你怎么认出我来的?”还未散去的细碎的人声中,叶修仰起头,看着韩文清轮廓分明的侧线。

他的目光和韩文清对上,揣测对方会说一些“声音,身形,感觉”等寻常的角度。

“发旋。”

却听韩文清说。

“你的发旋,在左后侧一点。”

“形状我认的出来。”



“我妈都不知道我发旋在哪里。”叶修简直被他逗笑了。“你是深夜扒过我的头发研究战法炫纹吗?”



“我先跟你讲吧,这摊位是我小姨的,我只是临时过来帮她看摊而已。”犹豫片刻,叶修还是决定解释清楚。“我来的时候不知道有什么东西。”

“我堂妹让我过来买的。”

“那就是了。”叶修的身体在墙边舒展,看了一天的摊,有熟人在,他的语气和神情都放松不少,想找根烟来抽。


“这也算是见过家长了。”

韩文清语态漫不经心道,手指隔着口罩按在他的颌角处。

“见过……”叶修复述,感受着从口罩上霸图logo处传来的温度,顿住了。


这算哪门子见过家长啊?!



热气搔着他脸颊偏后侧的地方,叶修的话堪堪刹在喉咙处,失去了时机驳他这歪理,口罩掩盖住了颜色,他们俩人都没有说话。一团系在他们之间的云变得柔软可侵,仿佛轻轻一揉就可以下一场淋漓的雨。但是韩文清的手指只是在那处研磨了一圈,收了回去。



“你的口罩很可爱。”分开的时候,叶修道。

“你的也很可爱。”韩文清回道。





“回去让他们打一架?”叶修侧头过去笑道。

他们在出场馆,有光从场馆外照出来,暖洋洋地憩在他们的肩头上。

韩文清没回话。



即将分向岔路口的时候他侧头过去,低头做了一个简单的动作。

两个口罩贴合又分离,布料摩擦发出细微的声响,留下冷械的余温。


“打。”他抚平那个大漠孤烟的口罩道。




6.

叶修怀疑韩文清在耍流氓,但他没有证据。






FIN.

韩文清:还想打吗?

叶修:打。

韩文清:打多久?

叶修:随你便,十年也行。






【胡乱交稿,流水账体,本来还有一点罗里吧嗦的剧情,关于发旋什么的,还是有时间再补进后续里吧orz(如果有的话)……祝韩叶夫夫逛展愉快(σ′▽‵)′▽‵)σ】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曜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