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是个傻白甜了
偶尔过来写点什么…

【韩叶】麦O劳娃娃奇谈

*给 @阿癸。 的生日贺文。

*日常老夫妻小甜饼√

*由作者始终买不到麦当劳的叶修娃娃所引发的惨案。(不是)

*是个很可爱的姑娘,生日快乐啊哈哈哈!






韩文清去麦O劳买了一个叶修娃娃。

他穿了一件深色的羽绒衣,在门口把娃娃放在掌心里端详了一会儿,顺手揣进兜里,朝路的尽头行去。


他是买给家里亲戚的孩子的。

他表亲的外甥,叶修的头号铁杆粉丝,敢于直面韩文清黑压压的敌队气场,在家里把一把雨伞舞得生龙活虎。

韩文清搞不懂小孩子的心思,也不明白这种娃娃有什么好玩的。他要做叶修的头号粉丝,还不如找他借大漠孤烟,上纲上线地正面和君莫笑杠一场。

韩文清揣着娃娃在柏油路上走着,玩具凹凸不平的棱角贴着布料磨着内衬,。联盟花了大价钱专门设计的娃娃,背后有个按钮,按下去还能摇头晃脑地说一些个人的经典名言。

宣传做得好,什么“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背负万千星辰”……之类的,早就已经是在大街上流传甚广耳熟能详的事。




到马路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韩文清重新把娃娃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捏着娃娃迎着街边的霓虹灯又看了一遍。

相貌自然是按照叶修做的,二八分的头发,黑豆似的眼睛,身上是明亮的兴欣队服。韩文清看了一会儿,手指在娃娃背后的按钮的边缘上轻轻蹭了几下。

他已经知道自己的那句是什么了,叶修的当然也不例外。“我等你回来”和“我回来了。”

他把娃娃在手里颠了颠,准备把它重新放回口袋。在临近的那一刻,有些鬼使神差地,他又把它取了出来,翻过娃娃的正面,手指啪嗒推下了背后的按钮。

他总想再亲耳听一次。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娃娃说。







五分钟后,韩文清决定原路折返去换一个娃娃。

……





“你到底是看上了我的脸还是想听他对你娇言曼语?”

柜台前的服务区,叶修戴着工作专属的鸭舌帽冷漠地对韩文清说。

“刚刚那个娃娃是你给我的?”

韩文清俯身把手按在柜台上沉声道。

……





“你每天晚上溜达出门就为了做这个?”

“……来赚点外快。”

“在人群聚集的麦O劳?”

“大晚上的谁认识我?”

“看!叶修娃娃!”柜台前,一个双颊红扑的小女孩指着叶修拍着巴掌叫道。






无言的沉默。

“这个是你设的。”韩文清也没想和他多作废话,只把娃娃丢到柜台上,朝他示意般扣下了娃娃背后的按钮。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大猪蹄子大猪蹄子的响。





“对啊,我录的。”叶修抱臂靠在墙边从帽檐的阴影下仰头看着他:“怎么样?语气可爱吧?”




“你在和我置气。”

韩文清平静道。

“因为我丢了你窝藏的半箱泡面。”

叶修仍望着他,眼中波澜未起,只是微微扬了扬下巴,似乎在督促什么。

“和你的一盒没拆封的软中华。”韩文清接着说。“做为惩罚昨晚在床上把你折腾的太狠了。”





叶修:“……”

叶修:“……说到软中华就可以了。”



韩文清没答话,只是伸出手在叶修的下颌的弧光处轻轻摩挲了一下,光洁的壁面贴着指侧旋入深处的脉络,片刻后他收回手。


“我买一个荣耀娃娃。”

他从钱包里甩出几张纸钞放在台上。


“行啊,你要哪款。”叶修瞥了他一眼,随手拿了根薯条在嘴里叼着,转身面向柜台取货。



“中间那个,大漠孤烟的。”

叶修在柜台下摸索的手指顿了一下,之后才若无其事地将东西抽出来放到柜台上。



“16块。”

“嗯。”

“拿好啊不送。”





“拿着。”

韩文清把装着大漠孤烟的袋子放在叶修手心里。

“现在下班,回去给你煮点粥。”




“你觉得这样。”叶修的手指攥着塑料袋的边角,坦言道。


“就能笼络回我的心吗?”

……





“为什么是粥。”叶修打开包装往里头看了一眼,他手里拨弄着大漠孤烟表面的塑料壳,有些蠢蠢欲动但还是按捺住了想进一步探究的手指,抬头问道。

“你腰疼。”




“大猪蹄子。”

叶修冲韩文清的脸出气似的按喇叭样摁了几下叶修娃娃的按钮。

……



阴影交叠处,柏树叶下,两个人影在厚厚的雪层一深一浅地向前行走着。

“以后不要两个人一起买这种同款的东西,画面感挺糟糕的。”

矮一点的那个裹着围巾说。




叶修看了一眼韩文清的身侧。

“你是在掐我的娃娃吗?虎口使这么大力,我看它都要扁了!”




“回去一个摆床头,一个摆在进门的架子上吧……别让黄少天来做客的时候瞅见了,他怕是要笑两年。”叶修盘计着,随即拿胳膊肘捅了捅韩文清的腰腹没好气道。“我说一大把年纪了你幼不幼稚?”

他话说到半路,手腕却被人抓住了,对方一个用力,便扼住腕口攀向手心将人牢牢攥紧顺势一把扯了过去。

“走路看着点车。”韩文清低声道。

“知道了。”叶修嘟囔道。

他帮韩文清掸了掸身上的雪片,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低低笑了几声。

“我说我把你的娃娃在这里包着好好的。”他展开手里交叠起的围巾,红色的料子上,大漠孤烟的娃娃在上面安安静静地躺着。

“其实还挺想听听它会说什么的……”叶修的手指从小人的鼻尖滑下,落在那处八分神似的下抿的嘴角处,面上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柔和。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似乎想开口说些什么。

却见他又捏着鼻子咳嗽了几声,故作深沉地学了几句:“我等你回来。”

“……”

“学得不像。”叶修回过头,朝韩文清招招手。

“要不你来示范一下?”

他眨了眨眼,笑道。







“回家吧。”

韩文清把帽子扣在了他的头上。


叶修扶起帽檐,雪花飘落在他的帽子上,他搓搓手,漫无目的地看向远方,在手心里叹出一口雾蒙蒙的白气,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


“嗯。”


“回去吧。”


Fin.

评论(8)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曜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