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是个傻白甜了
偶尔过来写点什么…

河神的故事2.0.1版

*一个沙雕段子

*对不起实在是没忍住……

*山体滑坡开始。




韩文清先生掉下河的斧头最终变成了三个叶修。




“请问你是要这个金叶修呢,还是银叶秋呢,还是一叶之秋呢。”

叶修趴在岸边,支起一只水洇未干的胳膊言笑晏晏地看着他。





“我的斧子呢?”韩文清面无表情。



“你选完我给你。”



“快快快,检验真爱的时候到了。”叶修催促道。






“一个都不想要。”

“那普通的叶修呢?”

“普通的无所谓。”韩文清盯着水里漂浮作乱的河神 。“敢上来我就敢揍。”






“伤风败俗,你的斧子没有了。”




……


“砍树多没有前途,不如和我回去生崽。”叶修漫不经心地用手指唤了一只浮萍,拿指腹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叶面边缘。“我们河里头的小女生都挺喜欢你这种高大威猛类型的。”

“她们喜欢谁,就会把谁带回河里藏起来。”







“那你是想和我的斧头生崽?”

韩文清冷笑道。




“那可不是。”叶修鄙夷朝他去了一眼:“你也把我想得太狭窄了。”





“我喜欢……”叶修想了一下。



他抬起头,见韩文清正盯着自己,不由得嗤笑一声,赶什么似的朝他摆了摆手:“别看了,当然不是你这种。”




“我喜欢器大活好的。”他老老实实道。

……







“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男人说,将那本厚厚的《河神与人类交涉相处反面案例一百则》在手中合上。

“里面唯一一起人类和河神打起来的案例。”他平静地说,拿起一旁的水杯润了润喉咙。




“没有后续了吗?”小男孩趴在水草聚成的桌案上托着腮,他听得津津有味,在故事结束后仍显得意犹未尽的样子。

“例如反目成仇,因恨生爱什么的……河神是故意每次都把樵夫的斧子藏起来的吧?”




“小朋友听故事不要总是问后来怎么样怎么样的,听个大概,点到为止就行了。”男人揉了一把男孩毛茸茸的头发,翻出火柴擦了根烟叼在嘴里。

他一手执着长长的烟杆,自在地吐出一口白茫茫的雾气。杯中清澈液体随着手的动作微微晃动,他静静注视了很久,半晌后还是抬起眼皮慢吞吞地回了一句。



“你猜啊?”








“那樵夫后来怎么样了?”

“功成名就,最后回去和他的初恋对象上炕了。”他添了几缕烟丝。

“那那位河神呢?”

“也找到了自己的命中伴侣了吧。”





“器大,活又好的那种?”

“嗯。”




“那不是挺好的吗。”男孩说。






“是啊。”

“就是好的稍微有点太突出了。”

河神自顾自抽了一口烟,难得露出了略显沉痛的表情。







Fin.



叶修: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韩文清:结婚后偶尔在水里和对象探讨一下器大活好这个问题。

…………

……


论和表弟陪读《故事新编》四小时的后果。

掐手腕都克制不住地摸沙雕

我错了( מּ,_מּ)

【溜了溜了】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曜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