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是个傻白甜了
偶尔过来写点什么…

【韩叶】温泉鸽子汤

温泉活动文(颤抖)

*这是一篇沙雕段子

*沙雕,非常沙雕。

*追更魔王韩×网络写手叶

*短小,ooc慎入,私设如山

↓↓↓


1.

 

一只鸽子,坐在灰色的池壁上。

来来往往的侍卫从它身旁经过,扛着形制狭长的木架。四条腿的,身布鳞片的。都是头角峥嵘的非人怪物,他们扛着木头和铁架在温泉池旁布置,横竖有条,在池上架上了一口大铁锅。

天际空碧,云舒云卷。

滚热的沸水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你待会儿可以试试水温。”一旁有声音说。


 

“鸽子是人类的朋友。”

鸽子说。

“嗯。”

“吃鸽子不利于环境生态圈。”

“嗯。”

“而且也没二两肉”

“我喜欢。”


魔王,魔界的地位至高点。看起来和人类毫无两异的男人泡在温泉池里,双臂支在石壁边,流畅的线条舒展开来,深色其下蛰伏着看上去就令人心惊的力量。

 

“至于吗。”沉默许久,鸽子道。

“我不就是没有更新吗?”

“少看几天网络小说你又不会死。”

 

2.

在不是一只即将被煮开的小白鸟前,叶修还是一名大神级的网络写手。千万粉,金V大得发亮,凭借着出神入化的描述与诡谲多变的笔触,力压一众文手,常年霸据文学城的榜首。曾一度在论坛里掀起了一股“书荒文荒不重要,但求一睡君莫笑。”的热潮。

而他本人作为传说级的人物,更是神龙不见首尾,上线很少,一般扔个脑洞和设定便不见踪影,勾的人抓心挠肺。

出事之前,他刚开了自己的第六篇连载,由于不同于往常题材的魔幻设定吸引了大批的观光团。在一众“太太发粮了!”“神仙写文了!”的奔走呼号和大肆溢美招来了无数追更新员。

其中一个名叫“大漠”的读者更是铁粉,闷声不吭地从第一章追到末尾,每章评论下都坚持盖章,但从未有过其他言论,日复一日,风雨无阻。沉默地像块石头。

 叶修觉得他好玩,偶尔更新完还去评论区逗他几下。

对面总很少回,只是追更的步伐从不停歇,忠贞得有些木讷可爱。


连载仍在具定流程,春去秋来,寒来暑往。随着布局的层层展开,线索一一收束,情节渐入佳境,所有藏匿的伏笔即将在一夜揭开——

然后,咕了。



 

“为什么不更了?”大漠私信他。

叶修拆开刚在楼下买的泡面的塑料包封,心情好地随手便在键盘上打道:“我是只快乐的小鸽子,咕咕咕咕~“

 

你也不能想到网线尽头追文的是个魔王,一手穿透虚空便把他抓来魔界。 

要把他变成鸽子拿去煲汤。



3.

鸽子沉默地背对他,拿爪子在石壁上勾划,夸擦夸擦。

韩文清看着它,小小的背影凝聚出巨大的郁气与怨念,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不更新的懊悔。



那鸽子还在石板上划擦,韩文清伸手将他从池边团过来,放在手心里,在指间轻轻拈弄,细小的软毛便扇在指头的腹侧。

“你在这里写也可以,我直接看。”摩着羽毛散漫道。


“写一章你能放我回去吗?“

“不能。“

“我可以给你讲讲后面的剧情。“

“写完。”



“大漠。”叶修回过头,眼中有山洪后卸去的青痍与苍凉,静静道。

“以前我在线上和你交谈的时候,觉得你是一个很好能够依靠的男人。一个人怎么还有两幅面孔?”

 

韩文清应了。

“一个魔。”纠正道。

“所以你一个魔王追什么以魔族为主题的龙傲天网络小说啊?”叶修大怒。



 

4.

叶修断更时的主线还未收完。

只停在一个点。

年轻的勇士带着被魔族劫走的公主回到高高的城堡,看见那片国土已被战火吞噬。

人们说,魔族以公主为饵,已经占领了整个王国。

他们都说魔族回来了,而在魔鬼的头颅下,与人厮杀的还是人。

老国王被王后刺穿了身体,佞臣邪道打开了护城门,公主踩着尸体踏上高高宝座的阶梯,转过身露出美丽的项背,说:谢谢你。

崭新的秩序建立,一个新的王国冉冉升起。雪花覆去一地的血沫和骸骨,滋养着开春的花朵,看起来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要美好一些。

勇者终于疲惫了。

他带着那把剑,像开头一样去到森林寻找魔王,但这一次,他却找到了。魔王就站在树林深处,长着长长的像鹿一样的犄角,却是纯净的青金色,神圣,古老。

他们在森林尽头静静凝视。


5.

 

“所以魔王为什么不能和人类在一起?“韩文清问。

“你看个文哪来这么多为什么?“叶修冷笑。

“我说不行就不行,把人变成鸽子的更不行。”

……


“我可以道歉。”叶修终于叹了一口气。

“写之前我不知道魔族这种生物在现实中真实存在,如今来到贵族,感受到了族内淳朴风情和热情好客(重音),我为我文中的一些狭隘的刻板印象感到由衷的抱歉。”

“再有下次,我一定着重写你们,写魔族是个温暖的大家庭。魔王是位英俊帅气的成熟男人,魅力又多金,胸能碎石,手能举铁。一眼便让人沦陷。”

言辞凿凿道。




“但是你写的很真。”

“那是我水平高。”

“我是指关于魔王的设定。”

鸽子舒展羽翼的动作几不可闻地顿了顿,又恢复了常态。

“虽然神魔之类从来没有在人间出现过,但几百年来世人臆想的形象资料还是有的。”



“也包括我的角?”

韩文清在池中合上眼,升腾的热气中,犄角随着氤氲的烟雾般节节幻化出来。深邃,幽然。

样貌与文中的描写无差。

瞳仁睁开,里面有晦暗游动的痕纹。



“青金色,你写的倒对。”

一片沉寂,韩文清摁住了手心里鸽子欲逃的身影。慢慢刮向它的头顶。

“你见过我?”

“在很久之前?”




6.

叶修年少时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鹿。

那时他还小,还是身体刚刚抽芽的年纪,他和父母胞弟一起去森林里踏青,穿过重岭叠嶂的山岭与失修的栈道。

一个离混凝土和钢筋远去的世界。

他迷路了,在一丛夕阳与树叶干燥的清香里愈来愈深入。拨开浓密的枝杈。撞见那只鹿。

与其称之是鹿不如说是个男人,他们在湖边的空地相遇,他的瞳眸比山岭还深。



7.

“我在现实里遇到的那个人类可没一动不动。”韩文清说。

……

魔王送少年出森林。

“我喜欢你的角。”黑发的少年眉眼中有树影下的光斑跳动。

“虽然你看起来不太好相处的样子,但如果你是我的鹿就好了。”

眼睛微弯,浅棕和光芒融融一片。



8.

池边的鸽子左顾右盼,装作不经意般吹了一声口哨。


9.

 

身体突然恢复人形打得叶修猝不及防。

还未习惯长手长脚的身体,他一时不察便直直摔入水中,水花四溅,他呛了几口水,在慌乱中抓浮木般抓住了一个倚仗。等意识清明时才发现自己正以一个热烈的姿势趴在韩文清身上,正对着他肚腹下的几寸。

面色一红,他手指扶着壁檐便想起来,却又被捏着腰曳了回去。

几团银色的小鱼顺着脚踝细细梭过去,温暖在肌肤处蓬开。架水里的小锅和要把他煮了的话显然是威逼利诱他的浑话。

都是年少时欠下的风流债。叶修觉得自己输得毫无根据。且有必要挣扎。

“这么久的记忆,陛下仍念念不忘,莫不是个恋*童?”在韩文清耳边强自镇定道。

“以前没有,现在再见到了,觉得有点什么也未尝不可。”韩文清充耳未闻。


“而且你是不也一样吗。”


他才发现韩文清是穿了浴袍的,衣襟半开,水珠从下颌处滚落,曲折淌入古铜色的腰腹,掠过金属样的光泽。比文物中的高高的螭吻更有张力。

叶修想说的话到喉边,心脏剧烈地鼓动了一下,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热气坤开他们颈脖处的颜色,漂去几朵看不明晰的莲花。

水蒸气像鹅毛一样的大雪,轻飘飘地覆住他们的五感与口鼻,在不开化的大脑中轻轻一挠,悸动就像揉乱的横波从头脑到经络滚烫下来。


“我一直以为……你只是我的一个想象。”叶修轻声道。

“所以你现在可以继续写。”韩文清抚上他的面颊。


“如果想不出来接下来怎么写,我可以帮你提供灵感。”

“或者……另开一篇。”韩文清在他颈侧低声道。

……

“我不写十八禁。”叶修在韩文清怀里稍微不安地扭动了一下,触碰到那块灼热坚硬处,正肃道。

“脖子以下的部位不能描写。”


“这水就是界线,反正也没人看见。”

韩文清淡淡地说。手指从粉红的乳*首中脯下落,探向更为隐秘的地方。



10.

“这篇鸽了吧……呜唔。”

“这篇不鸽。”


END



他们没鸽。

但我鸽了。(顶锅盖跑)

对不起我辜负了大家和温泉的期望!

评论(27)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曜灵 | Powered by LOFTER